省监协联合结对国光社区开展“拗九节”敬老活动_协会信息_新闻公告-福建建设监理网
手机版
公众号
0591-87569904

省监协联合结对国光社区开展“拗九节”敬老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7 点击1955次

百善孝为先,拗九传孝道。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民间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又称敬老节),为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华“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202231日,省监协联合结对国光社区开展“有‘福’之粥 暖心·情浓”第十一届拗九节敬老活动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省监协秘书处参加活动,并为入户走访慰问辖区79岁以上的老年人,为老人送去拗九粥、太平面、太平蛋等节日慰问品。

刚出锅的“拗九粥”,热气腾腾,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粥香。一碗拗九粥表达对长者的孝心,体现着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美德。省监协秘书处人员端上熬制好的拗九粥,以及亲手制作的节日贺卡送到长辈手中,并道声节日祝福。


随后,省监协秘书处人员随社区党委连同人大代表、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亲邻社工、共建单位志愿者入户走访慰问辖区79岁以上的老年人,为老人送去拗九粥、太平面、太平蛋等节日慰问品。

此次“有“福”之粥 暖心·情浓”拗九节敬老活动,弘扬了孝老爱亲。省监协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当责”的核心价值观,怀抱感恩之心反哺社会,持续为社会进步与福建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