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会议纪要_协会通知_新闻公告-福建建设监理网
手机版
公众号
0591-87569904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会议纪要

发表时间:2010-05-07 点击2996次

闽监管协[2010]17号

2010年4月29日下午,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在福州市三明大厦召开。会议由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杨永平同志主持,在省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共10人出席了会议。现将会议商定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商定了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的工作分工,即:杨永平理事长主持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副理事长张际寿和黄建孟同志分管省协会自律委员会工作;副理事长缪存旭和王隆勋同志分管省协会咨询委员会工作;副理事长刘立和施艳平同志分管省协会宣传工作;副理事长卢煜中和卢晓文同志分管省协会综合工作。会议要求各位理事长按照工作分工提出今后工作思路交秘书处汇总,提请下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研究。

会议经过协商,议定了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候选人名单、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自律委员会和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候选人名单,根据省协会《章程》规定,会议决定提请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定。

会议还讨论了省协会今后的工作意见和秘书处专职工作人员的薪酬待遇等问题。

会上,缪存旭副理事长提出了2点建议,一是省协会要加强会员的凝聚力和协会的行业公信度,如对监理招投标投诉可先经省协会自律委员会协调处理,这无形中提高了行业的公信度等;二是省协会要加强监理行业的正面宣传,改变监理形象,如通过省协会网站、会刊等渠道建立监理形象正面宣传专题,逐步改变外界对监理不良形象的看法。

陈升秘书长针对协会及监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行政主管部门的四点思考,并将在今后工作中逐步完善和规范:一是提升协会工作能力及职能,明确工作目标;二是建立福建省注册监理工程师题库;三是完善监理招投标管理条例;四是发布关于建设项目所在地备案的相关规定规范。

最后,杨永平理事长对省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转移省协会决策的核心,他认为省协会“四脱钩”后,在会员大会闭会期间,决策的权力应转移到常务理事会上来,采用集体决策,加强常务理事会的职能。二是要调整秘书处专职工作人员薪资水平,他认为秘书处人才稀缺的主要原因是薪酬待遇问题,要尽快确定一名专职常务副秘书长,协助秘书长处理秘书处日常工作,确保协会高效运转;三是要办好自律委员会,组织调研活动,确定自律委员会的服务范围和标准;四是要切实履行自律委员会和咨询委员会的职能。他认为两个委员会的成立不应名不符实,应切实落实各自职责,加强工作力度,加强与行政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的沟通交流。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

二○一○年五月四日

分送:各单位会员,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建设管理处、社团办,福建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各设区市建设局,福州、厦门、泉州、漳州、三明市建设监理协会(专业委员会),存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