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会议纪要_协会通知_新闻公告-福建建设监理网
手机版
公众号
0591-87569904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会议纪要

发表时间:2010-05-07 点击3538次

闽监管协[2010]16号 

     2010年4月29日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福州三明大厦召开。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汪洁生同志、省协会三届理事会顾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专职副总工王韶国同志、省厅工程处陈升同志,漳州、泉州、三明市建设局监理主管领导和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市建设监理协会(专业委员会)领导应邀参加大会。大会由省协会秘书处朱文祥同志主持。省协会三届理事会代理理事长、省厅副总工、工程处处长薛依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应到会员代表139家,实际到会代表129家。符合省协会《章程》第十五条“会员大会须有2/3以上(含2/3)的会员出席方能召开”的规定,本次会员大会的召开合法有效。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由省协会代理事长薛依强同志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省协会三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永平同志作了《关于审议吸收福建宏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加入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的报告》和《关于增选省协会四届理事会理事的报告》;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汪洁生同志代表省民政厅宣读了《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同意民间组织换届的批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陈升同志宣读了《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换届请示的审查意见》;省协会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饶舜同志向大会作了“关于《福建省建设监理协会章程》的修改说明”;省协会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施艳平同志向大会作了“关于《福建省建设监理行业自律公约》的修改说明”;省协会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缪存旭同志向大会作了“关于制定《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会费标准与缴纳办法》的说明”;省协会秘书处朱文祥同志向大会作了《关于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正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候选人产生过程和简历介绍》。

二、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章程》、《福建省建设监理行业自律公约》、《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会费标准与缴纳办法》和《关于审议吸收福建宏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加入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的报告》、《关于增选福建宏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戴绍华同志为省协会四届理事会理事的报告》。同时,大会经过逐项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赞成通过了《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名单》、《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名单》、《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名单》、《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自律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以上各项表决均符合省协会《章程》第十五条“其决议经到会会员半数以上(含半数)表决方能生效”的规定。

三、会议认为省协会三届理事会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民政厅的领导和关心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为宗旨,在任职期间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成绩,特别是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推进行业自律建设,奖优扶先树典范等方面做了不少有益工作。会议认为省协会工作得以正常开展并取得成效是三届理事会,特别是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省民政厅等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会员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会议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省民政厅的领导和关心下,在广大会员单位与有关机构的支持下,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维护监理行业利益,推进监理行业自律,与全省监理企业和执业人员共同开拓监理工作新局面,树立监理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成为我省工程监理事业的科学发展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议做出新的贡献。

四、薛依强同志代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并选举产生的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表示热烈祝贺!

他认为省协会在第三届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预期的目标并使协会的发展逐渐步入了正轨。我们很欣慰地看到协会在监理行业的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能预见省监理协会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

他指出, 2009年6月,福建省民政厅、监察厅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精神,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与行政主管部门脱钩工作的通知》和《全省性行业协会与行政主管部门脱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用一年时间完成行业协会与行政主管部门在职能、机构、人员、财务等方面脱钩,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认真贯彻 “四脱钩”的工作要求,是走在全省性建设类行业协会的改革前沿,在改革中逐步把协会培育成自主办会、自主管理、自我发展的社会团体,充分发挥其协调市场主体利益,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作用。要适应这一变化,主要还是要依靠企业的支持与共同努力,对此提出四点希望:

1、热爱协会,相互关心,相互支持

经历十多年的发展,省协会在工作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对监理企业的发展起着不可磨灭的推动作用。企业在工作发展中遇到问题、困难,应积极通过协会解决,协会应切实为企业利益着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不断发展中将协会办成活泼,有生机,高质量的社团组织。

2、会员单位和执业人员应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履责

    作为省协会的单位会员和执业人员应切实在工作中履职履责,在工程建设监理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工程监理规范的要求,采用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尽职尽责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政府也将依法依规维护企业和执业人员的合法利益。

3、转变经营理念,拓宽发展思路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不断学习新理念新观点,拓宽发展思路,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人员综合素质,扩大业务范围,提高经营效益。

4、努力提升行业协会公信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行业协会在今后的工作和发展中将突显重要作用,应努力将协会发展壮大,多和兄弟省份沟通交流,特别是在对台交流合作问题等方面要发挥重要作用。协会应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做市场调研、收集信息,努力在政府与企业间架起紧密沟通的桥梁,使政府能够及时了解行业动态,适时作出正确决策,积极促进监理行业和监理企业和谐发展。

最后,他希望省协会第四届领导班子能够进一步凝聚单位会员的力量,团结奋斗,共同做好协会工作,提升协会的行业公信力,为推动我省建设监理行业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秘书处

二○一○年五月五日

分送:各单位会员,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建设管理处、社团办,福建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各设区市建设局,福州、厦门、泉州、漳州、三明市建设监理协会(专业委员会),存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