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价中标监理项目履责调研情况的通报_曝光台_诚信建设-福建建设监理网
手机版
公众号
0591-87569904

关于低价中标监理项目履责调研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2023-06-12 点击3136次

闽监管协〔2023〕13号

 

各会员单位、在闽监理企业:

为推动我省监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适应“十四五”规划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我协会根据《福建省建设监理行业自律公约》的有关规定,成立专题调研组于2023年4月对2020年以来发函跟踪的部分低价中标监理项目履责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走访项目部,采取与监理机构人员座谈交流、调阅内业资料、查看现场施工情况等方式,形成监理履责情况调研报告。现通报如下:

1、项目中标总监普遍存在变更1次及以上,变更手续不规范;监理机构人员数量、考勤情况不满足合同承诺要求,部分人员缺岗。建议项目业主方加强管控,启用合同违约追责条款,就人员变更、人员到岗数量达不到合同约定等问题要求监理方限期整改,并进行违约追责。

2、监理内业资料管理不健全,缺漏情况比较严重,内业资料签字存在漏签、代签情况,部分内业资料应盖章未盖章。

3、监理机构在现场质量、安全及进度管控方面,存在工作不到位。

综上反映出监理机构没有提供标准化的监理服务。具体各项目情况,详见附件。

 

附件:低价中标项目2023年度调研情况汇总表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

2023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