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黔两省监理协会携手推进行业自律_行业动态_新闻公告-福建建设监理网
手机版
公众号
0591-87569904

闽黔两省监理协会携手推进行业自律

发表时间:2021-03-19 点击3512次

 

 

为充分发挥监理行业协会自律作用,促进监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与贵州省建设监理协会决定建立行业自律措施协同机制。3月15日两省协会在福州市举行行业自律共建签约仪式。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出席签约仪式,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会长林俊敏、贵州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杨国华及两省监理协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签约仪式活动。仪式上双方签署了行业自律协作协议,并围绕共同推动监理行业职业道德建设、共同维护监理市场秩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会长林俊敏指出,近期闽黔两省监理协会联手对参与低价竞标等违规行为的企业约谈,让低价标成“低空风筝”,一定程度上维护了监理行业的声誉和整体利益。此后,我们在多次良好沟通协作的基础上进入了全方位、多维度互促发展的新阶段,共同达成行业自律协作共识。今天我们签署这份协议是将共识进行落地,也标志着我们双方合作将进入新的阶段,我们也将本着“互信、合作、双赢”原则,在抵制低价标、会员异地违规行为处罚等多维度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广泛、更加有效、更加密切的合作。同时,我们也愿意与全国同行一起携手并进,共同推动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贵州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杨国华表示,闽黔两省监理协会决定建立行业自律措施协同机制,共同签署行业自律协作协议,架起了闽黔两地共同维护监理市场秩序、推进行业自律的桥梁。签署这份协作协议,加强了两省协会的联系与沟通,在两省区域范围内,发现对方协会会员在开展监理业务或监理履职过程中,存在违反自律公约的行为,可直接就地约谈该会员并告知对方协会,以便对方协会及时介入处理。

王早生会长和福建省工程监理协会林俊敏会长、贵州省建设监理协会杨国华会长共同见证了两省监理协会行业自律协作协议的签署。

 

 

 

王早生会长对此次闽黔两省监理协会联手推进行业自律,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这是一件既利民利社会、又利行业发展的大好事。

他指出,闽黔两省监理协会以加强监理行业管理、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发展为共同目标,跨过千山万水走到一起,非常有意义,在全国带了一个好头,做了一个示范。

他强调,我们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坚持市场经济方向,继续深化改革。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是信用经济,要讲契约精神,而信用经济的发展,更多的要靠我们各行各业自主自发的一种自律行为才能做好。闽黔两省监理协会此次签约共建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在全国具有可推广、宣传、复制的意义和价值。未来,我们将通过逐个经济区域协作建立共享行业自律协作平台后,逐步扩至全国形成网络体系,达到信息共享、协调统筹,让企业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同时,通过行业自己的努力,与政府架起沟通桥梁,逐步推进行业规范市场。

他还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天闽黔两省监理协会携手共建行业自律,实际上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一部分。“天下治理,匹夫有责”,通过现代化的方式治理好,对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是一种贡献。闽黔两省监理行业通过自律协作共建,将以一种新的状态,新的面貌,新的方式来开展工作。两省监理协会要把签约当中的协议有关内容落实好。在全国兄弟省份协会中,我们不仅要建立了这种机制,还要迈开坚实的步伐,定会取得很好的效果。

 

 

闽黔两省监理协会行业自律共建协议的签订,对规范行业发展,维护市场健康环境将起到积极的作用。闽黔两省监理协会将积极落实和推行行业自律共建,并根据行业发展定期向主管部门提出优化调整的建议,对行业自律协作进行不断完善。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  贵州省建设监理协会 共同报道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