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工程监理人员业务培训管理工作会议纪要_协会信息_新闻公告-福建建设监理网
手机版
公众号
0591-87569904

福建省工程监理人员业务培训管理工作会议纪要

发表时间:2014-09-23 点击5707次
闽监管协[2014]33号
 
 
2014年8月26日下午福建省工程监理人员业务培训管理工作会议在福州西湖宾馆召开。各设区市监理协会(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等21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张际寿理事长主持。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通报了我省监理员岗位证、培训证的现状,介绍了《福建省建设工程监理人员业务培训及证件管理办法》的出台过程,并对办法要点进行了解读。
二、会议明确了培训工作分工、收费标准、换证及申报审核工作程序等工作的几点意见:
1、培训工作分工根据《福建省建设工程监理人员业务培训及证件管理办法》第五条执行。
2、收费标准参照《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党政机关及其所属单位培训考试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闽价费〔2012〕414号)执行。
3、申报审核中职称、学历真假辨别问题,通过由省协会对已核发证书人员名单按批次进行网上公布,并接受公众监督的方式来解决。
4、证书管理方面,对空白证书要进行统一编码,要严格空白证书的申领并做好记录;对打印过程中作废的证书,省监理协会要及时回收;确保地市培训管理部门申领的每一本空白证书都有明确的使用记录。
5、培训考试方面,参考“建筑三类人员”考试方式,建立题库,面向学员公开,由系统随机抽取试题进行考试;题型由单选、多选组成。
6、换证与单位变更一起办理,提高效率,换证可按个人现持有证书的较高等级进行换证。省监理工程师证书更换范围,应根据有关文件规定进行。
7、会议提议由省协会秘书处汇总各方意见后,形成工作指南,以便地市培训管理部门统一执行。
三、会议认为,监理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是省厅首次将行业培训全过程授权给行业协会,由行业协会自行组织、实施和发证的一项系统性工作,表明省厅对监理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市两级培训管理机构要勇于担当、规范实施,把培训工作做好做实,培养出一批真正能到监理项目部履职的监理人员,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和行业形象。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抄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处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    2014年8月27日印发